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70岁老奶奶路边卖“豪华米饭”3元一份!一小锅能卖80多元!

70岁老奶奶路边卖“豪华米饭”3元一份!一小锅能卖80多元!美味的食物,贵的有山珍海味,便宜的有街边小吃。其实美食是不分贵贱的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,都可以称之为美食。美食吃前有期待、吃后有回味的东西。美食遭遇心情的时候,美食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,更是一种精神享受。也是一种场合。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,营养物质各不相同,品味更多美食,享受更多健康。各个地方都有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吃,在街头巷尾我们也总能发现一些稀罕的小吃!

图中是小编在一个县城的马路边上发现的一个小摊子,这里既不是闹市,也不是人流聚集的美食街,就在一个住宅区的马路边上,远远的就能看见这个小摊子,因为在这小摊子周围挤满了人,小编看到从人群里出来的人手里都拿着一种不认识的小吃,做为吃货的我当然不会错过,所以也排队一睹这小吃的真容!

排队的过程中就听到人群中说:这是一种“豪华米饭”虽然一份只有很少的量但是很好吃,3元一份,虽然一份根本吃不饱,但是吃的人很多,听他们说着我都要流口水了,排了10几分钟的队终于轮到我了!

l来到摊子前面才看清这卖小吃的是一位70岁左右的老奶奶,轮到我的时候正好在做一锅新的,老奶奶是一锅锅做的,所以比较慢,而且吃的人很多所以都是刚出锅就卖光,只见在老奶奶的小车上放了一个小锅,这小锅食油一个个的小曹,在小曹里面放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饭!

把糯米粉均匀的装在每一个槽里,然后在上面放上一小团的蜜枣糕,还有的放的是黑芝麻,然后在上面均匀的浇上一层糯米浆糊,最后再在上面撒上一些黑芝麻,然后用盖子在上面盖上盖子焖煮一会,老人虽然年纪大,但是做起小吃很利索,看着也很干净,虽然排队的人很多,但是老奶奶不急不忙的做着自己的小吃很有耐心!

闷一会就可以出锅了,当打开盖子的那一瞬间小编真的惊艳到了,真的像食客们谈论的那样“豪华米饭”没错,开盖的时候迎面一股糯米香气,蒸好的米饭上面金黄的糟糕,加上黑芝麻,外形很好看,然后老奶奶用筷子一个个的弄出来,这样的一份3元,是来买的大都买2分以上,别小看这一锅,老奶70岁老奶奶路边卖“豪华米饭”3元一份!一小锅能卖80多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