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月份,去海边别错过这海鲜,看着虽不起眼,吃起来十分鲜美!

吃海鲜一定要看季节的,每个季节的海鲜鲜美程度和肥美程度都不同,在错误的季节吃海鲜,吃起来就很不鲜美。5月份也就是农历的四月份,这个季节有一种海鲜很美味,这海鲜不常见,一般只有海边人才知道吃。5月份去海边别错过这海鲜,看着虽不起眼,但是吃起来十分鲜美。

这海鲜叫做海葵,大家可能不知道海葵也可以吃,但是在海边,有一种海葵是可以食用的。海里的海葵种类很多,近海有一种海葵是难得的美味,海边人都很喜欢吃。第一次吃到这海葵时,觉得海葵的口感很好,吃起来有一点脆嫩。

海葵在这个季节比较多,人们去海边捕抓上来,一般卖给一些饭店,因为它的价格比较贵。海葵的做法就是先炒一炒,然后烧煮片刻,这样做出来之后的海葵味道鲜美,没有腥味,口感很棒。

【海葵的做法】

食材:海葵、青红椒、豆瓣酱、葱姜蒜、料酒、生抽、盐、食用油。

做法如下:

第一步,首先把海葵洗干净,加盐和醋揉搓,冲洗干净后剪成小段。

第二步,锅中烧热水,下入海葵焯水,焯水后捞出,沥干水分备用。

第三步,将葱姜蒜切碎末,锅中烧热油,下入葱姜蒜爆香。

第四步,下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再下入海葵翻炒片刻,加生抽、料酒和盐调味。

第五步,最后下入青红椒翻炒,盖子盖子烧2分钟,最后关火出锅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海葵表面有粘液,加点盐和醋揉搓,去掉粘液。

2、海葵生长在海里的泥中,泥腥味比较重,所以要清洗干净, 还要焯水。

海葵你们吃过了吗?5月份,去海边别错过这海鲜,看着虽不起眼,吃起来十分鲜美!海葵这样做最好吃了,如果你是海边人,看到海葵买一些,就按照这个做法。

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点赞、评论、分享、收藏并关注哦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美食相关的资讯!谢谢大家的支持!本文章为原创,禁止转载,如有侵权抄袭者,必定追溯到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